2. 我家的小菜园40个字日记
今天,我漫步在我们家的菜园里,如同一个快乐的蝴蝶仙子,在蔬菜间享受着菜的清香。
当我来到花菜旁,我非常吃惊:原来还没有我手掌大的花菜,就像吃了“生长剂”一样,长得有一个小西瓜那么大,它们便急切地拨开淡绿色的叶子,朝外张望呢!咦,爷爷为什么用绳子把大白菜给捆起来呢?哦,原来,大白菜用绳子捆起来是为了让它们包得更紧。成熟后,我们只要把它外面的“绿衣裳”给“脱”下来,就可以看见白白的菜芯了。
继续向前走,是一个个红萝卜,呀!这里怎么有一个“超级无敌巨无霸”大萝卜,妈妈告诉我,因为这个萝卜周围没有其它的蔬菜,因此,有足够的营养和阳光,所以,它长得出奇的大。 漫步在菜的清香里,我学会了书本上没有的东西,那就是观察
我家有一片小菜园,可热闹了!说它热闹,一是因为园子里的“居民”多:有地瓜叶、桑叶、地瓜、空心菜、爬山虎、辣椒、茄子、黄瓜、番茄,还有豆角、南瓜等等;二是因为一到季节,满园姹紫嫣红,五彩缤纷。
每年一进五月份,我家的小菜园就开始铺红挂绿了。
瞧:
黄瓜最先伸长脖子,在田畦上探头探脑,好象在寻找什么似的。这时,外公就喊我当助手,用竹竿搭成A字型的架儿。这时的黄瓜秧,浇一遍水,一夜之间竟能长两三厘米长。不几天,黄瓜秧便顺梯爬上架去。
辣椒和黄瓜可以说是邻居,它也想和黄瓜比个儿,可是,辣椒天生就长不高,只好在黄瓜秧前甘拜下风。
番茄和茄子虽说都有个“茄”字,它们的脾气却不一样,番茄长得很快,茄子却长得慢腾腾地。
菜园周围的篱笆是南瓜的家,它们顺着篱笆弯曲盘绕,形成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,呵护着小菜园的居民们。微风吹拂,它们摇动着蒲扇般的绿叶,“沙沙”作响。
更喜人的是那些豆角,一株株、 *** 嫩的,一个个都像胖娃娃似的挺立在那里。
……
清早起来,看着沾上露水的菜苗鲜嫩嫩、水灵灵的,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生活在菜园里的这些居民们,好象看出了主人的心思,一个个你不让我、我不让你,开满了花、结满了果:
黄瓜仍是一路领先,它的叶缝间先长出绿色的小豆豆,接着便开出了金黄色的花,花儿和果实总是一起露头,也不知道是花儿拉着果实还是果实推着花儿,很快,A字型的架子上就挂满了长长的黄瓜。
辣椒看见黄瓜长出了果实,也不甘落后,枝杈间,不知啥时候已开出数不清的白花,花儿一落,“绿口袋”就鼓起来了,再过一段时间,“红口袋”也挂上了,像小女孩那红扑扑的脸蛋。
番茄的果实结得最多,往往“兄弟”几个挤在一起。“小弟弟”还一身绿衣,“大哥哥”已换上了红袍。
这时候,茄子才慢吞吞地挤出几个紫皮球,而且一棵秧苗上,只有一个大点的。
此时的菜园,在一片葱绿之中,红花、黄花、白花点缀其间;绿果、红果、紫果伸头探脑,真是一派生机。
有事没事,我总爱到我家的菜园走走,因为这里充满了生机,充满了希望。
你好,你感觉不好,可以自行修改,望采纳。